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爱在附中 情系西农

作者:闫文茜/图 徐伟瀚 温星楼/文         发布日期:2021-03-14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感恩母校,代言西农”回访母校活动于1月开幕,闫文茜回访小队将对中山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回访。

回访前,队伍成员温星楼同学先到其母校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了解活动情况,与高三级长协商时间。29日小组成员集合进行商讨,讨论了活动实施细节及完善相关活动准备。为了让本次活动有一个好的开始,大家积极踊跃,各抒己见,共同确定了活动的行程和内容。

30日上午,回访母校活动正式开始。回访小队与他校学子一同对中山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回访。活动主要以交流会的形式展开。首先由各回访小队介绍该学校基本情况,继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经历与学习经验,并就他们提出的在学习与生活方面上的疑惑提供帮助,最后对在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子们送出了最诚挚的祝福与鼓励。


回访小队进行宣讲 (1)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校长与高三级长彭矗对回访小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长对回访小队作出建设性指导:“希望我们的回访工作不要只注意形式,要多给中学生做宣传,让学生了解大学的生活,才是整个回访最有价值的事情。”他还不断叮嘱小队成员,在今后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不要仅拘于形式,被形式所束缚,要有自己的思考。小队成员听后都有所触动,与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践活动经过精心筹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活动结束后,队伍成员温星楼感慨万分,他说:“能够回到母校见到可敬的老师们感到十分的亲切,特别是见到现在还在奋笔疾书的学弟学妹们,仿佛看到了高三的自己,希望我们共同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