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览神农庄园 承强农担当

作者:徐梦彤/文 邓吉晨 梁宸 吉彦博/图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陕西乡村振兴调研队到达韩城市芝川镇神农葡萄庄园一号庄园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调研队队员在芝川镇副镇长的带领下到达神农葡萄庄园一号庄园。到达庄园后,队员们由葡萄园负责人带领对葡萄庄园进行了参观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葡萄园负责人孙文凯首先介绍了葡萄园及制酒产业的发展历史和成就。

在参观过程中,葡萄园负责人向调研队队员介绍了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和用处,同时还对不同品种的不同口感进行了介绍。队员们还注意到,在葡萄园内有植物乳酸菌生物有机肥实验田,处处体现着创新。在介绍阳光玫瑰时,负责人提到,园内的葡萄全都采取自然坐果,不加以人工干涉。在参观过程中,负责人也对园区内发展的林下经济进行了介绍,园区内的林下经济处于试行阶段,目前主要以蒲公英为主。在种植园中,调研队队员了解到,神农葡萄庄园内较为有名的葡萄品种主要有户太八号、夏黑、阳光玫瑰、红宝石、醉金香等,分别用于制作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外销等等。




在参观完葡萄种植基地后,队员们对葡萄庄园的扶贫工作室进行了参观。调研队队员了解到,葡萄园作为芝川镇的特色产业,以绿色的发展理念,打造了适合酿造葡萄酒的优良葡萄,彩妹牌红葡萄酒更是荣获2020年FIWA法国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国区银奖,2017年法国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带领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神农葡萄园所属的神农果业致力于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更是设立了乡村振兴工作组织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帮助周边农民群众发展葡萄等果品产业,通过企业发展带动乡村发展,提高乡村生活质量。


团队成员与庄园负责人在庄园门口合影_副本.jpg


葡萄园一行让调研队队员们认识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庐山真面目”,对神农葡萄园的参观也让调研队队员在这个从未涉及过的领域收获颇多。从葡萄园里出色的葡萄品种,到庄园里巧妙的树下经营模式,再到庄园帮扶农民、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无不令队员们叹为观止。祖国的农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等待着新一辈农学人去探索,祖国的乡村振兴事业也正走到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乡村振兴进行时,知农爱农勇担当,此行让调研队队员更加笃定了投身祖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每一位农学人都应当承起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担当,前路山高水远,仍信少年可期!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