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文/闫文茜 图/闫文茜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引导2019级本科生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规划,了解保研流程,营造农学院良好学习氛围,2021年11月27日晚19:30,农学院学习发展中心于南校216会议室为大三的同学就保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保研至清华大学的王悦,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樊绍琪和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陈怡菲、张瑞浦、赵国雄五位2018级本科生进行保研经验分享,2019级2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瑞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保研流程以及学院相关的保研政策,分享了自己的保研过程和经验。她提出要全面进行自我分析,确定自己最适合的一条路。

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樊绍琪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学习英语,备考雅思的方法经验,并分享了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面试技巧,并对保研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跨专业保研至本校的赵国雄,幽默风趣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推免专项名额的分配,强调了提升自己的实力才是硬道理。他鼓励大家积极进行竞赛,不要放弃,把握机会,并让大家调整心态,做好读研的准备。

保研至清华大学的王悦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保研的流程以及保研的准备,如院校的选择、夏令营面试技巧等,让大家为保研做好充分准备。

保研至本校农学院的陈怡菲指出,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学业成绩,争取学分稳定在年级前列,这是保研的重要因素。

会议最后,为提问讨论环节。由2019级同学向大四保研同学提问,大四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分享自己搜集资料的方法,不遗余力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过程各项细节。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承了我院优秀学子敢为人先、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精神和勇于进取的学习风貌,同时使同学们对保研过程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更加明确的目标,给同学们指引了明确的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制定合理计划,做好未来规划。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