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铭记西北局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白硕楠/文 白硕楠/图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延安寻访红色精神调研队全队八名同学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历史,被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坐落于延安市宝塔区南关花石崖砭半山腰。是中共中央在西北地区的派出机构;是西北地区党政军群的最高领导机关;是执行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模范。西北局对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共中央西北局主要领导人铜像_副本.jpg


远望西北局,绿树掩映之下, 二十余孔窑洞,简朴而不失庄重。我们进入纪念馆,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绘画、文字和雕塑等,仿佛亲身经历了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西北局在整风运动期间,多次召开干部会议,促进了党的建设,推动了陕甘宁边区各项工作的发展。在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时,西北局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领导军民投入大生产运动。这种敢于自我革新,自力更生的精神正是延安精神的体现。

其次在参观学习中许许多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带领群众坚持武装斗争,创建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和陕北革命根据地。


中共中央西北局合影_副本.jpg


参观完后,队员们每个人都感触很深,并互相分享了感悟。 在那么艰苦的年代,是党带领着我们一路前行,大家都怀着崇高理想和必胜决心,忆苦思甜,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现在更应勿忘前辈的贡献,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图强,肩负起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