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文化活动】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

作者:冯柯茹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爱国文化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农学院于12月5日—6日举办“勠力同心向前进,斗志昂扬勇争先”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拔河比赛两个环节,由农学院团委副书记夏可阳负责监督,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

群英毕至显身手 文思若水展才华

12月5日晚19:30-21:00,知识竞赛拉开大幕,由农学院19、20级13个团支部各派出3人组成的13支参赛队伍在N8325参加了比赛。本次知识竞赛共有个人必答、团队必答、风险竞答及趣味选答四个环节,多层次考察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临场应变与团队合作能力。比赛中,选手反应灵敏,沉着镇定,充分运用党史国情知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中,之前被淘汰的队伍也积极参与有奖竞答,到场嘉宾农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崔志峰就如何践行爱国精神这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解答,他点评到:“本次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统计各轮得分,公布各队伍获得的最终积分。

知识竞赛2_副本.jpg  


齐心协力勇拔河 满腔热血显雄姿

在经过一晚上的脑力对决后,12月6日上午8:00,各团支部拔河小队齐聚田径场,进行体力比拼。赛前由体育部工作人员带大家做简单的热身运动,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比赛规则。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魏克浩强调了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性,并为拔河比赛作了开场誓词。比赛哨声响起,队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口中高呼着“一二,一二”,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号子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飘荡在田径场上空。参赛人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裁判的公正评判下,整场比赛进行有序。经过激烈的体力和耐力较量,最终各支部决出胜负。工作人员统计知识竞赛与拔河比赛积分,最终评出团体一等奖为2007班,团体二等奖为1902班、2004班,团体三等奖为1906班、2001班、2002班。


QQ图片20201207182305.jpg


本次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实干斗志,传承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工作人员合照.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