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类1807班团支部开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贾晓雯 路文静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团员青年严格服从校党委防疫工作安排,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2020年2月5号,农学类1807班开展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依托网络进行,团支书首先在班级微信群,QQ群转发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相关学习资料的链接,供同学们学习。同学们浏览了共青团中央和西农团委的链接后,感触颇多,并在班级微信群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汪超凡同学说道:“患难见真情,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国同胞驰援武汉,白衣天使夜以继日地治病救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自身防护。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终将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韩小青同学说道:“本以为这个假期会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然疫情突至带来了寂静萧条、门可罗雀。这寂静的背后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恪守、担当与付出。担当不仅意味着为各种媒体推送点赞转发,更要求我们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坚决对各种造谣传谣说不,对聚众走访说不,讲卫生,不为国家添麻烦。诚如斯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随后,团支书在班级QQ群组织了“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 ”活动,并率先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少出门,少聚会,不串亲,科学管理起居;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科学防治,杜绝盲目囤购防疫商品,支持医疗前线工作;自觉关注关心身边亲人朋友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交流;每日按时汇报健康情况。其余同学纷纷自发接龙承诺。

在活动最后,团支书在班级微信群中推荐了经典著作书单,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光研读好书,提升自我,并要求每名学生至少撰写一篇读书笔记或读书心得,以供开学交流学习。团支部副书记按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书》填写工作要求,督促班级同学对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全面梳理,并为新学期做好合理规划。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鲁明霞同学表示:“这次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明确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虽然人在家中,但仍要心系疫情,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