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团支部动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走好人生成长之路

作者:马晓辉 李熙然/文 刘泰麟/图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力与凝聚力,农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走好你的成长之路”主题团课。本次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燕红教授为我们讲解。


1.jpg


 报告会一开始,胡老师给我们列出一串数字。我们实现了9899万人成功脱贫、832个贫困县成功摘帽、然而也有1800名基层干部倒在脱贫一线。他们的奉献与付出我们不能忘记。诚然,成就的取的离不开广大基层干部呕心沥血的付出,离不开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奋斗。张桂梅、黄文秀等楷模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谈及人生价值与理想,胡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不应该只为自己而活,我们生而为人、生而为众生。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孕育事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引领我们走好未来的成长之路。2002班马睿泽同学激动地说:“脱贫攻坚的使命已经完成,然而它留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成为支撑我们前行的精神支柱。”


2.jpg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已经实现,然而我国贫富差距依旧存在,解决三农问题依然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我们农学青年披坚执锐、勇立新功,因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生逢其时,定当不负时代!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