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强国

作者:刘付和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农学院于12月4日周三下午在八号教学楼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中,农学院各支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宪法学习,每个支部的学习方式也各有不同,有的班级通过视频和专家讲解的方式全方面的学习宪法的作用和意义;有的班级通过PPT和同学口头阐述的方式来向同学们展示宪法的更订和变革;有的班级通过同学演讲的方式表述自己的对于宪法的认识,在自我批评中完善自己对于宪法的了解;有的班级的同学在自己宿舍内分组讨论,不仅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还促进了同学间的关系。虽然大家的学习方式不同,可是却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于宪法学习的重视。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全体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通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宪法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提升宪法意识,懂得维护宪法、依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国家若想安稳,离不开宪法的保障,宪法作为最大的一国之母法,是神圣庄严、不可侵犯的。农学类1806班冯昌杰在此次学习完说道:“宪法赋予了公民许多权利和义务,并且让道德、品行得以延续,使社会形成了良好风气。因此,作为新时代大大学生,学习好宪法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通过PPT讲解宪法知识

同学回答问题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