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秋季学期第十周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祁逸梅 图/梁楠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党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与时代使命!11月11日,农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观看“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历史考验”为主题的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农学院团委副书记夏可阳参与并监督了本次活动。

学党史知党情 爱党敬党跟党走 

各团支部组织观看由方建斌教授主讲的线上信仰公开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党情的讲话”、“党的历史上的三次大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做的事”三个模块为主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与光辉业绩。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在奋斗历程中的伟大业绩和基本经验,对党史党情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爱国意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自我态度 

观看学习后,各团支部开展了以演讲、小组讨论等形式的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并在交流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自我态度。农学类2007班张子骏满怀激情的说道:“历史是过去传到未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携手书写新时代壮丽青春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这些历史一脉相承,不可分割,脱离了中国的历史,脱离了中国的文化,脱离了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是难以正确认识中国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领悟党的精神纲领,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行动的有机统一者,为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贡献一份力量,在党的带领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