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停课不停学,书香亦随行

作者:洪茂君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近日,农学院开展了一场读书战“疫”活动,倡导农学学子在家学习网课闲暇之余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分享读书心得。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活动正处于全国抗击新冠病毒这样的一个特殊时刻,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素养、丰富知识,从而安定思绪,释放焦虑,提升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学子们即使在家也能分享彼此的读书心得。

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同学们在畅读经典书籍之余,尤为对此次疫情感触颇深,农学类1803班赛娜同学分享了《大连小伙奇遇记》,主人公是一位抗疫一线人员,她在里面写道“这是疫情期间最打动我的故事,有身为普通人的真实感,会害怕,会抗拒,但仍会一往无前。我们相信,所有的青年人都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

同学们在家上网课,课余时间多读书,不仅丰富了课余文化知识,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更是一种对自我的鞭策和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学子们不仅把自身喜爱的好书传递给大家,抒发了读书的心得体会,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成为一次难得的读书交流会。更是一场心灵盛宴,在阅读中总结提升,体会他人的人生之旅,在品味学习中提高自我修养,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除此之外,在这样的一个艰难时刻,读书还能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心系疫情,关心国家大事,也更加贴合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

读书,本就是一次心灵之旅。在打响疫情防卫战的艰难时刻,读书,无疑是给农学学子带来了心灵慰藉。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闲暇之余,读一本好书,来一场心灵之旅。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