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2022年保研及双创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知远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

     

图片1_副本.png

2022年6月18日,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2022年保研及双创经验分享会在11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支部内2018级已经顺利保研到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分享自身的保研经历与心得,帮助同学们梳理保研流程,并提出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付博主要从专业成绩、材料准备、导师联系和(预)推免方面进行了保研经验的分享。首先在大三下学期仍然需要注重专业课的成绩,重心太偏可能也会影响最后的保研名额,同时需要关注学校保研加分的政策。材料准备方面,越早开始越好,简历需要突出个人科研经历,淡化社会工作,项目描述时必须要有逻辑性,做好研究计划,按要点叙述个人介绍。导师联系方面,选择老师时要从个人感兴趣的方向入手,广泛了解老师信息,再了解心仪老师的科研项目与课题方向。预推免方面,预推免的环节以测试为主,通过率一般较高,准备的材料和夏令营类似,最后需要保证自己可以顺利毕业。

龚瑶主要从保研的前期、中期和后期展开分析。在保研前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找准定位,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和意向导师,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申请表、个人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成绩单、排名证明、获奖证明和相关科研成果等。联系导师时需要注意礼貌且拿出诚意,同时学姐也分享了自己收到的老师回信情况,以便同学们放平心态对待。在保研中期,需要及时关注各个学校官网的相关文件通知和自己的邮箱,特别注意截止时间。保研后期需要注意自己推免系统中信息的一致性和心态的调整。

分享会结束前,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18级学姐们鼓励大家合理规划时间,选好科创项目,勇于追求梦想,向自己理想的院校进发。

本次活动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到场学生纷纷感到受益匪浅,一些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既让他们对保研、双创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又明晰了在剩下的时间里应如何科学地准备保研。希望同学们在优秀学姐的指引下,过五关,斩六将,得偿所愿,终有所成。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