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类1703班开展疫情离校安全教育

作者:焦小盈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学校仍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为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假期,农学类1703班开展“疫情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张鹏主持,同时邀请2017级辅导员帕尔哈提老师。

班会起始,通过观看短视频,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科学认识了新冠病毒和如何做好新冠疫情防护措施。之后,班主任张鹏老师带同学们学习了《农学院寒假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疫情防护口袋书》和《大学生安全手册》等文件,强调全体同学必须做到离校办手续、返校听指挥和做好疫情防护安全行;增强防护意识,在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长途旅行,不出国,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餐;提倡网上拜年,减少走亲访友。其次,辅导员帕尔哈提老师表示,同学们还需继续自觉每日健康打卡,将“健康打卡”成为一种习惯,离校时检查好宿舍安全,在家好好准备毕业设计,还未确定就业去向的同学可以随时联系导员交流意向,同时告诫同学们离校必须前来办理离校手续,认真学习《大学生手册》,手续离校,健康返校。

安全教育重在引导,通过这次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增强了自律意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