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图书馆清扫活动

作者:罗兰/文 梁菊/图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加爱护图书、热爱阅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爱学习,爱阅读”的精神同时为全校师生创造干净、优雅的阅览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4月23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二十一名阳光团员在阳光团委农学院支部的带领下以特别的方式走进图书馆,展开了一次“图书馆清扫之旅”!

首先,图书馆管理员为两名志愿者详细的介绍了需要清扫的具体位置,即一到四楼阅览室的台面和过道走廊窗户下的台面,接着介绍了打扫时的注意事项,在老师的介绍下,此次“清扫之旅的路线”越发清晰!

介绍完毕后,在志愿者带领下阳光团员自发分配为两组,分为左右两条路线展开清扫活动。


同学们打扫 (1).jpg

在分配个人清扫任务后,大家便有条不紊的手挥抹布开始了台面的清扫工作。尽管有二十多人,但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负责打水,有的负责清洗脏抹布,有的负责专门擦拭台面,在保持安静,不打扰同学们阅读的情况下高效的完成了台面的清扫。原本布满灰尘的台面,在阳光团员的清扫下变得焕然一新。

打扫完毕,盆中黑黝黝的洗抹布水和倒映着阅读者身影的台面无一不展示着阳光团员们此次图书馆清扫之旅的收获。

劳动后的成就感写在每一位阳光团员微笑的脸上。最后大家一起在图书馆门前拍照,照片上每位阳光团员微笑的脸庞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