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严防严控 共抗肺炎

作者:文/冯赓 曹梓微 图/李佳雨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同学们积极承诺

班主任进行总结

为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2月4日,农学类1804班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的线上特别团日活动。

2月4日下午八时,农学类1804班团支部以QQ群为平台,准时展开本次线上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承诺并进行签名接龙、有关疫情的基本知识考察、有关疫情的情景对话、发表自己对于疫情的思考和感想。

活动开始后,团支书首先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 ”活动并作出承诺:“在这个严峻且艰苦的时期,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共同抗击肺炎。”随后同学们依次签名接龙承诺。在疫情知识考察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展现出在疫情防控方面基本的知识素养。情景对话中,同学们分别以当事人的视角,进行特定场景的对话演示,如:如何劝说同学出门戴口罩、如何在人群密集处做好自身防护等。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与想法、提出对防控疫情的相关建议。

班长唐俊祥说到:“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这为同学们对抗肺炎疫情提供了具体可靠的建议。随后,班主任南文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要求,同时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工作者表示敬意,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扩展了同学们防范知识,同时也成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