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粮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笑笛/文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农学院委员会、共青团草原与草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粮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

本次大赛以粮食安全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粮食安全知识,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粮食安全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粮食安全的建设。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草原与草业学院党组织副书记阮鹏、食品学院党组织副书记汪勇攀、农学院副教授李晓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欧阳韶晖出席了本次比赛。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100多只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笔试选拔,共有8支队伍晋级复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设置必答题、趣味题、互动题、抢答题和风险竞答题五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粒粒皆辛苦队斩获一等奖,园草艺术队、将军粮来了队、1157队获二等奖,守护我方麦苗队、冲冲冲队、三个三队、春雨润如酥队获三等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欧阳韶晖老师对本次大赛各位参赛选手以及场下观众的答题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讲究情怀,站在国家利益角度考虑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也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心存粮食危机意识,为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此次大赛不仅是八支队伍之间的比拼,更是切实提高同学们粮食质量安全意识的良好契机,也是学校粮食安全宣传管理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为学校进一步强化全员粮食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