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主题团课】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理论团课

作者:孙钰薇 刘付和/文 李熙然/图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增强“四个自信”,农学院团委于2020年12月30日19:30在N8T01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为主题的理论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荣庭老师为主讲人,学院辅导员夏可阳参与学习。

李荣庭老师先以两段淙淙流水般的古曲开场,牢牢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乐曲终了,李老师便开始从文化自信的内涵、来源以及坚定它的办法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学们被李老师的讲述深深所吸引,时不时的发出感叹。紧接着李老师又从文化自信引申到中国传统文化,他从中华文化的发展历程开始介绍,重点探究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现象和“四书五经”的历史意义。他强调,坚定文化自信,首先要读古代的书,要阅读经典,包括“经、史、子、集”的内容。讲到这里,在场的同学们都纷纷点头赞同,不自觉鼓起了掌,雷鸣般的掌声在教室中久久不绝。农学类2007班张子骏同学激动地表示道,中华五千年文化源源不绝,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批判性继承,将中华文化与时代发展需求相结合,勇立时代浪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李荣庭老师讲课.jpg


团课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夏可阳总结道:“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应该对理想信念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联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追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