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恋爱与成长”沙龙活动

作者:王强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恋爱相关的心理知识,树立正确恋爱观,5月12日,农学院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老师为学生作“恋爱与成长”报告暨恋爱主题沙龙活动。

为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活动前期,农学院权益中心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匿名向全体同学收集有关“爱情观”方面的问题,在沙龙上由窦龙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窦龙辩证性地阐述了正确的恋爱观、客观分析大学生恋爱的心理,针对性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指出爱情不必刻意去追寻,你终究会在对的时间让你遇见与你完美契合的人,健康的恋爱会让我们更早的规划未来,共同进步,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互相陪伴,互相鼓励,携手前行,你们会度过热恋期、磨合期、稳定期,最后走在一起……不要为了谈恋爱去谈恋爱,不能滥情,要对自己负责。人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不要害怕“踩坑”,学会对自己负责。私人时间和共处时间得到问题,在热恋期,增加在一起的时间,稳定期,适当控制距离,不要因为“爱情”错过了大学里面的“友情”。在谈恋爱的过程中需要彼此信任,彼此间要建立起信任,要有信任感,健康的爱情应该是平等、共同奋进,两个人同舟共济,只顾风雨兼程。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