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躬耕麦田 育种希望

作者:图/李凡 文/王健宇 王菲         发布日期:2022-07-17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2日以来,由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河南科技学院的六名同学组成的实习小组在新疆昌吉市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实习了将近一周的时间。通过这一周的学习,小组里的每一位同学的能力都有所提升,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观摩学习.jpg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在育种一线的工作者们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九圣禾集团的小麦育种领域的带头人蔺怀龙老师是一位资深的育种家,他在育种的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据我们了解道,蔺老师的目标是培育出属于中国的最优质的小麦品种,振兴中国种业。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我们学习到了有关小麦育种生产和种子产品等方面的知识,蔺老师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将值得每一个育种工作者,尤其是我们每一名种科同学的学习。


考种.jpg


在这几天里,小组成员参与进行了小麦的收割、脱粒、取单穗、考种等工作,对育种生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蔺怀龙老师也分享了有关小麦知识的学习册,以供小组成员们对于小麦进行深入学习。通过本阶段的实习,小组成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育种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种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田间测产.jpg


小组成员王菲同学说道:“我们会将‘好种业翻身仗’为己任,将自己所学的种业知识投入到中国种业的振兴当中,担起强农富农、使中国种业走在世界前茅的重任。”


实习生合照.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