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丰收时节秋意浓 玉米高产齐出动

作者:文/吴光宇 图/董永利         发布日期:2019-10-03     浏览次数:

     

  

第三组组员及老师与玉米合影

组长张晓雨在剥玉米

路老师指导测产

组员蒲萱在剥玉米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值此丰收季节,为确保第三届玉米高产竞赛的顺利完成,收掉田中已成熟玉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高产协会于2019年10月2日在标本园开展了玉米测产活动,参与人员为第三届玉米高产竞赛各组成员及各组指导老师。

  老师根据现场种植情况,决定采用样方法测产,每一组设三个样方,最后求出三个样方的总量,再根据比例算出总产量。在老师的指导下,三个小组的组员互相配合,女生负责剥玉米,男生负责装玉米和搬玉米,很快便把任务顺利完成。取出玉米后,各组成员及指导老师分别和自己组的玉米合照,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把样方中的玉米全部取出来后,下面就是最重要的测重环节了。各组首先测量了三个样方中玉米棒的总质量并数清了玉米的总数,接着选了20根玉米进行脱粒测出玉米粒的重量,并把各项测量数据准确记录下来。老师把最后脱粒完的玉米粒样本带回,等完全脱水后再进行测重,最终的比赛结果也就会出来了。老师在测产完成后对此次活动评价道:“这一届玉米高产竞赛的宣传工作做的很不错,有更多的队伍参与了进来,这可以让更多的本科生了解到玉米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方法,让他们更早地接触科创活动,这对他们的好处是很大的。”

  不管结果如何,每一位参与此次玉米高产竞赛的同学都收获颇丰,第三组组长张晓雨在测产完成后说道:“我们这组的田间管理和最后的产量都很好,也受到了老师的夸奖,我从这次比赛中收获了很多,也不枉我花了接近半年的时间用心照顾这一亩地。”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