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秦川八百里 泾洋初印象

作者:宫欣宇/文 朱玉帆/图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队长与村领导进行交谈

调研服务队队员小组会议

  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9月1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镇巴县泾洋村乡村振兴调研服务队离校出发,奔赴目的地展开预期七天的调研活动。下午四时,服务队七名队员抵达镇巴县泾洋村。

  泾洋村位于泾洋县城近乎中心的位置,郁郁青山环绕四周,与绿水相映出一片和谐。队员们收拾好行装就立马启程在村子里进行考察,期间多次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村子基本情况。虽然由于语言不通他们遇到了很多障碍,但是村民的热情和耐心让队员们很好的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有的村民看到整齐划一的衣服还会主动上前询问。其中有一名村民说道:“你们是知识分子,能为国家多做些贡献,去帮助更多的人。娃们好好学习,我们期盼着呢!”队员们听了这名村民的话语,只觉得身上充满了力量,不想让那么多人失望,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途中,服务队有幸遇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泾洋县的科技副镇长,副镇长了解了他们的来意后热心帮忙联系了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与领导取得联系后,队员们约定好见面时间,以对之后的工作进行交流获得指导。

  几个小时下来天色已晚,队员们对泾洋村的环境及总体布局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接下来几天的活动做出了更好的规划。第一天队员们就已经感想收获颇多,朱玉帆在团队总结时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了,感觉比第一次收获会更多,接下来的几天我相信我们会圆满按计划完成我们的调研。”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