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纪念抗战胜利 重温红色基地

作者:文/宫欣宇 图/朱玉帆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队员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队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队员在阅读抗战烈士碑文

镇巴革命历史陈列馆合影

  9月3日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样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里,赴镇巴县泾洋村进行乡村振兴调研的党员们奔赴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

  镇巴县城四面环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和陵园就建在一侧的山上,上山途中写满了振奋人心的革命口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这些来自农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队员们深切感悟前辈精神,面对灼灼烈日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过程肃穆庄严,党员们内心的虔诚与信念都凝结在一字一句中,最终化为支撑行动的力量。

  宣誓完成,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陵园中的一块块丰碑,无不彰显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气节。队长孙紫嫣同志发自内心地感慨:“我们作为党员应该时常自觉接受红色教育,深入了解前辈们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精神,正是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向他们致敬!”

  镇巴革命历史陈列馆中陈列的种种物什,都是那些峥嵘岁月中红军用过的,还有一枚枚鲜艳勋章,闪耀着中国革命不暗的光辉。正是这样具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镇巴革命老区人民,在中共镇巴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继承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镇巴精神,为实现“绿色能源镇巴、生态人文镇巴、富裕和谐镇巴”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