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新生伊始,军训之旅

作者:文/洪茂君 图/李诗雨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原地踏步走

站军姿

小排长检查并校准摆手臂姿势

  2019年8月25日,19级农学院学子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农学院19级同学在学院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8月25日晚上,在各班已组织开完班会后,大家来到了各自的训练场,或是篮球场,或是足球场,亦或是校园里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军训学子的身影。在简单的动员之后,为期两个星期的军训之旅就拉开了序幕。

  本次军训与18级不同。18级学生参加军训时,赤日当空,农学院学子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但学子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而在今年虽然没有了皓皓烈日,但是在军训伊始,19级学子们便面临着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但即使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农学院学子仍然发挥诚朴勇毅校训,顶风冒雨,坚持训练。而在军训接下来的几天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此刻,军训仍然杂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它也是给予19级新生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军训,磨练了学子们的意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军训,调整了学子们的不良作息,培养了学子们自律自强的个性;军训,为学子们收获了人生另一旅程的新友谊,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这段艰苦而充实的岁月中,学子们一起度过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军旅生活。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