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新的路程,扬帆起航

作者:文/洪茂君 图/李诗雨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迎新志愿者在做迎新准备

新生在休息区处签到

新生独立报到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个迎接新生的开学季。8月22号上午十点,2019级辅导员夏可阳老师、杨华老师、农学院学生会成员和19级班助于农学院203会议室商讨有关迎新事宜,经过半个小时的讨论,大家对迎新都有了一个明细的规划。23日下午大家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新生。

  8月24号,一切工作准备就绪,迎新志愿者开始迎接新生的到来。新生报道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心正门外设有签到点和家长休息区,里面是新生报到的区域,整个报到过程禁止家长陪同,这也是对大学生一个独立素质的培养。一个又一个带着朝气的面孔络绎不绝,迎新工作者们带着欣喜的笑容,热情的给他们介绍要办理的程序。交完录取通知书和新生暑假作业后,每位新生都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校园卡和新生礼物。新生礼物包括了大学生手册,大学生学习发展指南,大学校园安全知识读本,校园网用户入网指南,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手册等,以及一盆多肉——作为学院赠与新生的小惊喜。

  新生们带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办理完成了一系列报到手续,在迎新志愿者的安排和指导之下,整个报到过程高效而有纪律,偶有新生向学姐学长们询问,迎新志愿者们也都一一耐心回答。

  新生安排妥当后,家长们也由迎新志愿者领着到农科楼5楼参观农学院的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在216开会,吴清华书记主持,冯远征院长讲话、班主任见面、家校互动以及张海成书记讲话。讲话内容涉及我们学校的建校历程、取得的成果、在国内高校内占据的地位、现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我们学校要培养怎样的人、家校合作等等。最后,孙优优老师讲了学生在学习中的注意事项,包括考试中的纪律问题。

  8月25号下午,迎新工作暂告一段落,接下来是各班召开第一次班会。这次班会一方面为了新生互相认识,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另一方面也为了接下来军训工作的顺利,此外新生们还将进行军训联络员的选举。在新生班会的整个过程中,新生们热情洋溢,积极展现自我,都争取给大家留一个好的映像。

  接下来新生们将迎接大学生活的第一次考验——军训。希望他们能够经受住酷热和骄阳的磨炼,不怕苦,不怕累,即使再艰难,也要战胜自己,砥砺前行,训出纪律,训出风貌,训出成绩。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