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小分队走进农村问卷调查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文/李雅馨 图/徐媛媛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小分队队员与刘郭村村支书交谈

小分队队员去农民家中进行走访

小分队队员与村民进行问卷调查

  2019年8月3日至8月4日,“农学院赴河南省农业生产方式变迁对乡村振兴的启示调研队”小组小分队,来到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刘郭村。目的是了解当地目前的农业生产方式以及其近70年的发展变化情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了,现在讲求的是快节奏,高效率,现代化生产方式发展能极大的提高生产力,节省时间。小分队来到具体村庄中进行调查,深入了解农业生产方式的变化,总结得到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启示。

  8月3日,小分队队员来到刘郭村进行实地考察。首先,小组队员们对村庄进行了大致的摸排,察看了村庄农田的分布与构造并大致观察了一下田地里的农作物种类。然后小组队员们在大致了解村庄地形以及每家每户的分布情况后,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填写调查问卷,并细心为他们解释问卷内容。小分队队员们还进入农户家里参观他们家里的农具、自给自足的小块菜地等。村民们对小分队队员表现出十分的热情,一位村民激动地说道:“多亏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在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实在是太感谢党和国家了!”

  8月4日上午,小分队队员来到刘郭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更深层次的调研,以期进一步了解村中对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农业生产方式的变迁。村支书为我们详细讲解村中土地流转情况,耐心解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并为我们展示了刘郭村贫困户就业情况表、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表等。村支书说道:“现在惠农政策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实施,给农民带来了莫大的好处,有利于农民的发家致富。”村支书鼓励我们:“你们作为大学生,一定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担,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作贡献!”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我们深刻地意识到: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有了显著的改变。这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的耕种效率,为农民的耕种事业带来了福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农民的生产方式将会从简单的机械化提升为更为先进的智能化。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