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走进天鑫兔业 助力品牌建设

作者:文/杜佳宏 图/杜佳宏 杨金月陈昆湖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队员们向工作人员询问合作社情况

工作人员检查兔子情况

工作人员带领队员参观兔厂

  为寻找提升品牌竞争力的途径,7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和经管学院赴陕西杨凌农产品品牌培育调研队深入杨凌及周边各个合作社进行走访调查。

  调研队来到杨凌天鑫兔业合作社展开调研,合作社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并耐心解答了队员们的问题。通过与工作人员交谈,队员们了解到合作社的现状及其面临的一些重点问题。队员们发现,目前个人发展农业风险高、难度大,资金、技术都存在不小的问题,因此,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持和高校的技术支持。同时,负责人表示,高校研发的技术应与合作社的实际产出紧密结合,从而生产出高水平农产品,并形成一个标准化模板,得以在全国推广。

  随后,队员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兔子养殖场,里面的兔子数量多、个头大,皮毛品质好。在采访时,队员们发现,兔子繁殖能力极强,且因非洲猪瘟等因素的影响,兔肉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但由于每只兔子的利润较低,只有规模大的合作社才能有较高收益,农民自己养殖兔子很难赚钱。在提到企业中是否有兔子品种研究所时,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常见的肉兔品系都是法国的品种,虽然也有提升空间但提升空间不大,目前该厂主要研究改良獭兔的毛质,以及提高獭兔的生长速度。另外,在问及品牌培育时,负责人强调,品牌的发展离不开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一方面,对外宣传、品牌建设上都需要强大的资金投入,这些对于合作社来说都是负担。另一方面,若没有技术优势,产品在市场上也就没有竞争优势。

  经过对合作社的实地考察,队员们意识到资金与技术对合作社发展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不仅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更践行了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助力农村进一步发展。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