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党建工作进公寓

作者:赛娜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学生公寓,农学院于11月16日启动党建工作进公寓活动。农学院大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落实“党建工作进公寓”活动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把党员活动室作为党建活动的重要场所,以党建带团建,灵活利用各类资源。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如下活动。

1.开展少数民族一对一帮扶工作

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结队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农学院大学生三个党支部的每个党员,都对接帮扶1名少数民族同学,努力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农学院的温暖,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了校园,让他们在美丽的校园里放飞心中梦想,努力完善自我。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创新,党员义务服务队的建立将更有利于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的管理,成为学生与学院的桥梁,成为学生展示风采的舞台,是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学生党员教育载体,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

2.开展党建活动

各党支部的各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各类活动,支部负责人与党员活动室负责人线上预约,活动前对接钥匙,活动后进行卫生清扫工作。同时各党支部成员可以在活动室进行红色书籍阅览。

此次党员活动室促进了农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建设党员活动室可以作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促进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有效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23456.pn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