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青春之我 诵经典之章

作者:冯昌杰 吴光宇/文 党鑫芮/图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同学们进行三句半表演

       

何佃佃同学朗诵《沁园春 雪》

        

1806班级合影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报告内容,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农学类1806班于5月5日下午两点半在N8121举行了主题为“以青春之我,诵经典之章”团组织生活,参与人员为农学类1806班全体同学。

  才艺表演展风采

  活动伊始,主持人吴光宇简单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以及本次团组生的重要意义。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才艺表演和诗文朗诵,同学们都积极上台,通过表演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其中比较精彩的是女生8#615,8#616和11#605宿舍带来的表演。8#615的女生们带来的是《少年中国说》的朗诵与歌唱,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得到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8#616的女生们带来是自创的三句半节目,她们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让台下同学们笑声不断。11#605宿舍表演的节目形式多样,把朗诵和歌唱结合地非常好,台下同学都主动挥舞双手跟着她们一起唱起歌来,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诗词竞赛获知识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主题为“纪念五四,以诗会友”的诗词竞赛。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六组,分到同一组的同学合作进行答题。此环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诗词飞花令”,各组围绕着“月”、“国”、“人”这三个字说出相关的诗句。经过三轮比赛后,三个小组被淘汰,剩下的三个小组进入“诗词填空”部分,三个小组分别推选一位能力比较强的同学参与到这个环节中。此环节中既有“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这样家喻户晓的诗句,也有“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这样同学们不太熟悉的诗句,让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经典诗句。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党鑫芮同学最终代表小组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吴光宇给在此次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小组颁发班级自制的奖状,鼓励他们继续学习经典。

  深入学习有感悟

  主持人吴光宇简单总结完诗词竞赛后,活动进入了第三个环节,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吴光宇说道:“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的要求落实到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中,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新时代需要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砥砺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覃凤同学在学习完感慨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有为祖国的繁荣而奋斗的决心与斗志,我们是新时代的生力军,应该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活动中,通过以宿舍为单位准备节目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准备活动的过程,从而更好地融入整个活动中,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他们的胆量得到了锻炼。同时,同学们通过才艺表演、知识竞答等比较轻松愉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五四青年节的认识,也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为自己做好新时代青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