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1706】学风建设班会

作者:汪锐/文 赵永泽/图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刘延鹏同学发言

     

张佳欣同学发言

   

周浪同学发言

  四月,已经接近尾声,近两年来,农学1706班的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有过失败,有过悲伤,却不曾有过放弃。为了让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抓紧时间,努力奋斗,展现青春,4月28日下午农学类1706班在N8522教室开展“抓纪律,强管理,促学风”的主题班会,农学院辅导员帕尔哈提应邀参加。

  会议开始,总结了过去三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主要从四六级通过率、平均学积分以及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方面概括。会议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四六级的重要性,也充满对学习的激情和斗志。

  会议第二部分,由班级代表学生分享学习心得以及对本班学风建设的看法。通过学委张佳欣和周浪同学的发言可知,农学类1706班过去三学期里,总体来说,学习态度端正,作业大部分同学按时完成,课堂出勤率较高,学风较为端正。我们需要在保证良好学风建设的前提下继续努力。而后,班级社践委员刘延鹏发言,总结了过去三学期里,班级的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我们大一一学年总体来说,社会实践总评较为良好,但也存在有些同学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在这新的一学年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社会实践活动总评中稳居第一。此后我们要在班级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完成班级任务。

  会议第三部分,通过观看和学习威尔.史密斯的《99%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自律》励志演讲,同学们认识到无论是在学习和生活中,自律对一个人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充满斗志,努力奋斗,用自律打造我们的美好人生。

  观看完视频后,班长郭沛为们讲述了学风的构成要素以及当前学风建设所面临的几点问题。建设良好的学风,需要同学们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遵纪守法,掌握学习方法,寻找自己的生活兴趣,注意自己的学习效果。班委要起表率作用,每位同学要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并为之努力奋斗。良好的学风建设,需要每位同学的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辅导员帕尔哈提为我们的会议总结发言并提出相关问题。在老师的讲述下,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并学习《大学生手册》。同学们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奋斗,遵纪守法,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要加强对自己的管理,努力奋斗,不费时光,为了以后的人生,现在的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