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薪火相传一百年 青春逐梦新时代

作者:白雨婷 吴光宇/文 白雨婷/图         发布日期:2019-05-04     浏览次数:

     

  

同学们正在进行朗诵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为了纪念这场意义深远的运动和那些英勇无畏,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爱国先驱,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农学院和草业与草原学院于5月3日上午9点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朗诵短视频的录制,参与人员为农学院和草业学院各班优秀学生代表,朗诵篇目为《少年中国说》。

  当天九点,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北绣正门集合,同学们都身着正装,精神抖擞,颇有青春气息,集合完毕后大家一起前往北绣旁边的小树林里准备开始朗诵。农学类1807班魏克浩同学是此次视频的录制人,同时也负责调整同学们的站位和间距,让拍摄的效果更好。经过一番讨论后,大家决定挑选出4位比较擅长朗诵的同学站在队伍前面领诵来让朗诵的风格更加鲜明。农学类1805班甘书铭同学在朗诵结尾处用男女二重奏的建议也让朗诵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精彩。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视频终于录制完毕了,朗诵过程中同学们都情感饱满,斗志昂扬,声音铿锵有力,整齐洪亮,充分体现出了当代新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品质。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感受颇多,农学类1801班郭同济同学在活动后感慨道:“我们很快将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未来的祖国需要的是有思想、有能力的人才,正如梁启超先生笔下的‘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怀着一颗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心,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做出贡献。”五四运动虽已过百年,但五四精神依然属于这个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五四精神,传播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自己在新时代奋斗的精神力量,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奉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