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进大棚 学习农活新技能

作者:陈怡菲/文 朱酉正捷 崔志峰 王悦/图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志愿者认真的固定西红柿

    

同学们和李阿姨合影留念

       为推进杨凌现代农业园区全面建设,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小农人田园使者小队在队长朱酉正捷的带领下于5月13日下午4点半进行了本月第二次田园使者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农学院18级的8名同学。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杨凌紫荆花果蔬合作社的李阿姨干农活,正在大棚中忙碌的阿姨得知同学们的到来后赶忙出来迎接,淳朴的乡音显得十分亲切。在和阿姨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同学们跟随李阿姨进入大棚。本次活动任务是为即将成熟的西红柿进行绑绳固定,防止由于自身过重枝条下垂影响果实成熟。阿姨首先亲自示范:手拿塑料绳,将下垂的枝条提起,并在上方主干处打结固定。示范完后,阿姨让同学们每人拿一把绳子,一人负责两垄西红柿的固定工作。同学们认真拨动着细密杂乱的分枝,生怕漏掉任何一枝,绿叶上的色素弄脏了衣服和双手也毫不在意,完全没有惯常思维中年轻人养尊处优的娇气,反而处处体现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和“团结一心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的态度。刚开始时小心翼翼,随着熟悉动作之后速度逐渐加快,有条不紊,大约两个小时后大部分捆绑工作就顺利完成。阿姨高兴地说:“娃娃们学得快,干得好,要是你们不来帮忙,我得绑一整天呢!等再过一两周柿子熟了,你们周末没课就过来尝尝,刚成熟的西红柿可好吃呢!”大家都被李阿姨的热情朴实打动了。干完活后,同学们和李阿姨一同在大棚外面合影留念,并表示之后阿姨有事情同学们都会来帮忙。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第一次进入大棚,了解西红柿的生长状态,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收获了集体活动的乐趣,同样学会了干农活的新技能,这对于农学专业的学生是十分宝贵的实践经历。活动结束后,农学类1806班的吴光宇同学感慨道:“以前只在网络上见过大棚,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入大棚中劳动,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这也让我对农学有了更深厚的兴趣。”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