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张芬副教授开展五四专题培训

作者:高宇洁 曲世博/文 张攀/图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老师为大家讲解五四精神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时刻,我们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芬老师,于5月8日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 “五四青年节入党积极分子思政培训”。培训老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对于现代青年的影响做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会上,张芬副教授带领我们回顾了一百年前青年和工人们积极反帝反封建的经过,她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动作活跃了在座的同学,同学们在这种特殊的氛围下感受到了一百年前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副教授是邓小平时代的青年,她拿自己当时面对改革开放的感受,引导在座新时代青年们找到自己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的任务、理想以及目标,最后,副教授希望大家可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添砖加瓦。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我们作为现在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确实应该把奋斗这个词牢记心中,并且能够找准理想目标,为这个理想目标奋斗。从大学生卫星上天,到创新、创业、创造项目蓬勃开展;从革命老区的红色之旅,到边远农村的支教服务,同学们在身体力行中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书写最生动、最壮丽的青春篇章。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