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筑梦曹新 为爱而行

作者:李慧敏 闫佳丽/文 汪超凡/图         发布日期:2019-04-27     浏览次数:

     

  

支教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功课

      

孩子们认真学习

       四月二十一日上午,曹新庄村村助闫佳丽、李慧敏与农学院支教小队一同前往曹新庄村,开展以“筑梦曹新,为爱而行”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村助闫佳丽、李慧敏积极准备本次支教活动,联系农学院支教小队以及曹新庄村曹主任,最终确定时间地点以及大概流程。

  支教的同学们于当日早七点五十在西雕集合,清点好人数之后,同学们八点准时从北门出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骑行,到达了曹新庄村委会。同学们首先根据村里提前统计好的信息,分头进入村庄中寻找孩子们,把孩子们都集中在村委会大会议室内。根据需要进行辅导的孩子的人数,对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匹配。孩子们的年龄跨度较大,下至小学二年级,上至初中三年级,辅导的科目也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等各个学科。

  在支教结束后,大家和孩子们一同聊天,讨论“梦想”,孩子们乐观简单的梦想深深触动了志愿者,乐观,不抱怨生活而又现实。虽然和孩子们的相处时间不多,但是很愉快。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给他们带去了新的知识,新的视野。

  支教是和孩子们在一起共同成长的过程,看着孩子们在一点点的成长,幸福的笑容里也有自己成熟的点点滴滴。在这期间,支教的同学们带去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生活因为爱而更加美丽,因为奉献而更加精彩。志愿者们因为爱而行动,来到了曹新庄,播下了梦想的种子,等待生根,发芽。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