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光宇/文 齐倩/图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18级本科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之路,学院于4月23日晚7点半在N8T09举行了本学期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农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康霓主持。

  此次大会邀请了2015级辅导员杨华主讲。杨华老师从“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做”这几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杨华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重要地是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除了学习之外,杨华老师还讲了“要不要参与活动”,“如何掌握好参与活动的时间”等方面的内容,他鼓励同学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增强集体意识。但是参与活动不能耽误学习,也不能以参加活动为借口导致学习成绩的下降。之后,杨华老师又从“如何看待感情”、“如何解决困难”,“如何坚持努力”等和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几个方面开始讲起。杨华老师透彻地分析了大学恋爱的利与弊,告诉同学们要慎重考虑。也告诉了同学们遇到困难应该从哪几方面去解决困难,应该找谁倾诉。会议期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杨华老师和同学之间互动频繁。

  本次年级大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对之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2018级辅导员康霓主持会议

2015级辅导员杨华主讲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