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四季秋冬与春夏 田园枯零更繁华

作者:宫欣宇/文 宫欣宇/图         发布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蒋书记开讲座

队员清除垃圾

  为响应团委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杨凌现代农业园区的全面建设,来自农学院的宫欣宇、张晓雨等十名本科生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田园使者活动。自2018年4月至今,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并圆满结束。

  田园使者活动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特色社会实践项目,它承载的使命远远不止是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使者们在课余时间奔赴合作社帮助合作社,除了日常协助打理农活之外,还会与合作社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使者们的理论知识在合作社得到了亲身实践,合作社的问题也可以由使者们带回学校请教专业老师帮忙解决。合作社还会不定期给使者们召开有关农业知识的讲座,多种多样的活动开展形式让使者们的桥梁作用越来越显著,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建立合作社与学校紧密联系。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小队的成员彼此熟悉彼此了解,彼此建立起深厚的情谊。每次的活动大家都是明确分工从而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有分工就必然有合作,合作又是最能增进友谊的一种行为。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互帮互助中,小队的团魂一点一点建立起来,队伍有了团魂才能在一起攻坚克难,解决一切看似困难的问题,促进田园使者活动在整体上的成功。

  一载春秋,四季更迭,田园荒芜又繁盛。二十余次的活动让使者们不断成长,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也不断对自己的专业有新的理解与认知。虽然本期活动已经结束,但使者们的精神会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布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