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少年负壮气 且看赛场时

作者:文/黄曼婷 张凯烨 图/张凯烨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李津源获男子组200米第一名

     

运动员跨栏瞬间

     

运动员在赛场上奔跑

       春风乍起,骄阳似火,万众瞩目的校运会,在无限生机与蓬勃中,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体育锻炼意识,培养和增强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以及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于4月18日召开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

  拉开帷幕

  早上八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手举国旗,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步入会场。紧接着各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一个个井然有序而特色鲜明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老师和同学的检阅。

  各院方阵最终汇合于绿茵场上,倾听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致开幕词,以及运动员代表高晓萌、裁判员代表冯鑫的宣誓词和留学生代表海德尔在开幕式上的发言。最后开幕式上老师与同学们的表演也精彩至极,腰鼓队为大家带来第一个节目《腰鼓表演》,他们踏着划一的鼓点,挥洒肆意的青春,为这片绿茵场点燃热血;第二个节目是武术队带来的《西农力量》,武术队的同学们身着白色的练功服,一步一拳中尽显肝胆侠气。接下来是团体操表演《点赞新时代》,今年恰逢中华七十华诞,不忘初心,祝福祖国。北京时间九点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高声宣布运动会开幕

  崭露锋芒

  在本次运动会上,各院运动员分别在短跑、长跑、铅球、跳高、跳远、接力赛等14个小项上展开角逐。竞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采用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除此之外,还有50米绑腿跑、袋鼠跳接力、篮球1分钟投篮接力等趣味项目。虽然今天天气炎热,气温高达32度,但在赛场上,农学院的健儿们不喊苦不喊累,勇往直前,奋勇拼搏。另一边广播站追踪播报着比赛进程,热情洋溢地宣读着各班为运动健儿写的加油稿,整个场面热闹非凡。

  “各就位、预备……”发令枪一响,农学院参加男子200米比赛的李津源同学犹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起跑、加速、撞线,一气呵成。最后李津源同学荣获男子200米决赛的第一名,并以22.36秒的成绩打破了校记录。在农学院的校运会竞赛史上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廖博文同学荣获男子三级跳远决赛第五名,张月珂同学荣获女子组铅球决赛第七名,于尧同学荣获男子组110米栏决赛第六名,曾润娴同学荣获女子组100米栏决赛第六名,农学院女子组4*400米接力荣获决赛第七名。这些同学不仅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还为农学院争光添彩。

  暖心支持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地拼搏,他们的后面总会跟着几台相机,在他们冲刺时候,为他们按下快门,留下他们胜利的见证。当运动员跑步时感到疲惫时,总有那么一群人,敲着鼓、呐喊着、为他们加油,给他们带去干劲,缓解他们的疲惫。

  运动员在场上飞驰,观众们在下面为他们写加油稿,希望这些加油稿能带给他们力量。运动场上,你们虽然只扮演了一个小小的角色,没有光环,没有奖杯,但是你们无怨无悔,你们和运动员一样,值得被我们夸奖,铭记。健儿们带上你们的祝福,带上你们的支持,知道你们永远会在他们身后,他们会变得更加自信,才会在赛场上更加坚强的拼搏。

  今天的比拼已经落下帷幕,新的竞争即将开始,希望农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在明天的比拼中,可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