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全面提高自我,争做优秀团员——农学院成功举办主题团课

作者:文/贾晓雯 图/党亚茹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 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农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4月10日晚七点半在N8607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员”团课学习。本次团课主讲人为辅导员康霓。

  团课开始,康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历史,并带领同学们学习认识团旗,团徽和团歌。随后,介绍了党、团、学之间的关系,以及我校团学组织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康老师重点强调了青年团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思想政治素质主要通过各种团学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来提升。如团课的学习;“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了解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等。科学文化素质主要强调学生们在学习中认真负责,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老师特别要求同学们要重视平时文化课的学习情况,不可轻视任何一门课程。在大学期间学习的积累对人生的发展至关重要。身体心理素质也值得重视,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利用优良资源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同时,老师也强调了平时身体素质的提高,希望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

  最后,康老师以推荐书籍《梁家河》作结。课后,路文静同学表示,本次团课对她意义颇深。她说:“通过这次团课,让我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更加明确。希望我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争做优秀团员!”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