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上台发言提升口才 自我介绍展示风采

作者:齐倩、吴光宇/文 齐倩/图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主持人吴光宇介绍活动主题和目的

朱绪同学进行自我介绍

口才之星刘畅同学

  为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口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农学类1806班于4月1日下午4点在N8109开展了以自我介绍为主题的第一期“课前三分钟”活动,参与人员为农学类1806班全体同学。

  讨论交流做准备

  经过一学期的相处,同学们已经比较熟悉,所以此次自我介绍已经不是简单地介绍自己,而是为自己今后的各类面试进行一次预演。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吴光宇预设了“招聘会面试”、“社团面试”、“入党答辩”等情景供同学们选择。活动伊始,主持人吴光宇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名称的由来,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此次活动的评委和评分规则。然后他让同学们自由讨论5分钟,相互交流经验,让自己的演讲稿更加丰满,能更好地展现出自己的优点。

  上台介绍展风采

  讨论完后,同学们就开始按学号顺序上台发言。在模拟部门面试场景环节中,有的同学很有创意,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魏冉超同学说道:“各位评委老师们好,我想面试贵公司美术创意总监一职,我曾带领我们的团队在腾讯高校美术创意大赛多次获得奖项。而且自学多项软件编程技术,有着扎实的技能基础,我认为我能胜任该职位。”洪亮清晰的声音里透出自信。还有的同学选择了模拟各种部门的面试,刘畅同学说道:“我比较有创造力,经常能有一些奇思妙想,我希望在加入爱心社团后能想出更多有创意的活动给老人和小朋友们带去欢乐。”还有一些想入党的同学模拟了入党答辩环节,王悦同学通过讲述党员楷模张爷爷的故事表明了她想入党的动机,并且表达了她对党的崇敬与爱戴。还有一些比较有想法的同学,并没有模拟面试的场景,而是以“不一样的我”为主题向大家讲述讲述了自己不为人熟知的一面,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发言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得大方健谈,硬件与软件兼备。

  总结经验有收获

  所有同学发言完毕后,经评委会核算分数,刘畅同学以27.3分的成绩获得班级口才之星的称号。主持人吴光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一些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且再次重申活动的意义,他说道:“我们开展‘课前三分钟’的目的就是能让每一位同学都有上台发言的机会,能让每一位同学感受讲述者的感觉,这对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体验了上台发言的感觉。同时,同学们通过认真准备,对今后的面试场景也会更加熟悉,为自己将来的工作面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