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一家亲工程----普通话文化班开班啦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7     浏览次数:

     

集体合影

学生自我展示

“一家亲工程----普通话文化班”于11月5日晚在佑任书院126立德坊顺利开办第二期第一堂课,来自农学、园艺、植保、资环、经管、人文、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藏族共计22名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学习普通话文化知识。第一堂课由农学院辅导员沙影及“优秀少数民族”获得者帕尔哈提.买明主讲。

课堂主要包括欢乐相识、学习经验分享、礼品及作业安排三个部分。在第一个环节中沙影老师通过做游戏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勇敢的走向讲台,通过舞蹈、唱歌、绘画等自己特有的方式介绍自己。帕尔哈提.买明在经验交流中说到曾连续两年每天学习到凌晨三点的刻苦经历时,在场的每位学生无不敬佩,“我们少数民族学生,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课,在保证不挂科的前提下,还应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按照优秀少数民族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普通话水平较汉族同学差的多,我们要比别人花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只有这样在最后的简历上才能够多写几笔,才能找份好工作”帕尔哈提.买明由衷的说到。22名同学纷纷表示希望像帕尔哈提.买明一样,可以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随后,沙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了练字帖、钢笔及墨水,鼓励大家坚持练字,多与汉族同学交流,充分利用现有的语言环境,为更好的适应社会做准备。

据悉,普通话文化班课程涉及普通话学习及综合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教学过程中将会穿插有演讲比赛、体育比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帮助母语非汉语的少数民族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其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引导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其综合素质。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