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假期归来,迫不及待奔田园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又到一年的开学季,离上一次去大棚已经两月有余,9月8日下午,我们一行人信心满满地相约来到那鸿丰源果蔬合作社。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目的地。大棚里的西红柿已经丰收,一排排整齐的绿油油的禾苗映入眼帘,黄瓜苗沿着绳生长,已经有半截人高了。穆大叔正在大棚里摘除黄瓜藤上的卷须,他告诉我们,西红柿这一茬已经结束,现在黄瓜已种下近一个月,再有10天就可以结果了。为了加快黄瓜生长,减少营养消耗,所以要摘除卷须。于是,我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同时还将黄瓜藤小心翼翼地绕在绳上,为以后长出又大又长的黄瓜做准备。

对于第一次干这种活的我们,难免有些失误,队员们弄断了不少黄瓜藤的茎尖。大叔见状,亲自为我们做指导,我们也虚心接受了穆大叔的教导。一个下午很快过去了,看看身后一个个黄瓜藤笔直地沿绳向上生长,心里高兴极了。虽然冒着雨回去,身上也淋湿了,但是感觉心里很温暖,期待黄瓜快点结果。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