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院党发2007-17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1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文件

      农学院(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农院党发[2007]17

                                                                                                                                                                               

农学院关于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安排

院属各党支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为组织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07]47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现将我院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宣传动员阶段(11月上旬-11月中旬)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鲜明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组织本单位成员学习贯彻,周密部署,务求实效,把思想意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二、全面学习阶段(11月下旬-12月中上旬)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策划,精心安排,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1.院党委将于近期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传达会,邀请有关人士为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指导,传达十七大精神。要以学院党分校为依托,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成立农学院十七大精神学习班,邀请有关专家讲解十七大;同时针对预备党员成立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门就十七大报告进行系统的学习。

2.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党、团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安排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自学等活动。要积极通过院刊、海报、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大力加强对全会有关内容的宣传工作,积极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

3. 不断创新学习活动的形式,丰富学习活动的内容。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党建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专项工作中,积极开展知识宣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针对性、实效性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使之成为激励大学生学业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4. 有计划、有层次地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骨干在理论学习中的表率作用。辅导员、班主任要带头宣讲,积极带动和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生骨干要带头认真学习,主动思考,深化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十七大精神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三、    学习总结阶段(12月中旬-12月下旬)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学习成果认真总结,对在学习过程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积极报道。及时进行总结,并将学习总结和先进人物的心得体会(电子版)于12月31日前报zpq@nwsuaf.edu.cn,联系电话:029-87082022.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二日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