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团委学生会开展新闻稿及新闻摄影分享交流会

作者:崔熠璇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的摄影水平及撰稿能力,促进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11月1日晚上,农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主办了面向全体学生会成员的新闻稿及摄影分享交流会。

陈坤翔和张凯烨两位同学分别从新闻稿的撰写规范和新闻摄影的拍摄要点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陈坤翔强调到:“新闻稿应具有真实性、倾向性、时效性、简明性几个重要特点。”此外她在讲解过程中重点就新闻稿的不同结构和不同类型新闻稿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分析,并以几篇典型的新闻稿作为案例,使同学们理解地更加清楚。同时,还对新闻稿中错别字的核查,标点使用和语句搭配等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特殊强调。张凯烨以手机上带有的专业摄影模式为例,用“水桶取水”“筛子选种”等形象生动的例子为大家介绍了各个专业参数的含义及其作用,同时用图片举例以便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在手机上操作,快速准确的理解了不同参数的含义。随后张凯烨同学还补充了不同的构图方法与简单后期的应用,以及在会议、球赛、晚会等不同场景下拍照所需注意的具体问题。

在整个经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地记下笔记,仔细消化知识要点。分享会后,参加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会为农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提供了学习撰写消息稿和摄影的机会,帮助学生干部提升编辑新闻稿图文能力,接下来,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必将以更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cab60829d3324c0d85ce81b291b6f4a7.pn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