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坚持不懈,勇于承担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4-14     浏览次数:

     

坚持不懈,勇于承担

                     ——记我院选手任梦阳

今天1445进行了女子5000决赛,我院选手任梦阳奋力拼搏,最终以222668的结果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虽然天空很沉寂,但我们的心情却异常欢喜。初见任梦阳,一种亲切易接近的感觉定会油然而生:浅浅的笑靥,扎着一个不高的马尾,朴素的衣着,不高的个头。如果没有人事先告诉你的话,我想你是怎么也不会将她与长跑健将联系在一起的。若说谦虚、平易近人、勤奋是她特点,那么强烈的责任心更是她不容忽视的优点之一。

5000是一项考察运动员全面素质的项目,需要很大的耐力与毅力,而且,当比赛结束时,运动员的体力基本上已消耗到了极限,其艰辛是不言而喻的。然而,我们的任梦阳同学顽强的坚持了下去,成功地跑完了全程。通常,刚下跑道的运动员都是要先好好休息的,而她说的第一句却是“给——我——纸、笔”,“我得给班级写三篇通讯稿,下午还得去给老师助研,就没时间写稿子了。”简单的话语却感动了周围所有的人:在如此疲惫的状态下,她仍不忘班级布置给她的任务,仅管她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有人要求她写稿子的,但是,她认为应该一视同仁,而且这也是她的责任和义务。难道这不是强烈的责任心的很好体现吗?

试问有多少人总是拈轻怕重?有多少人想尽一切办法、托词、借口来回避工作?而又有几个人是想着工作,想者多做事,更何况是毫无利益的?我们亲切的任梦阳,是为数不多的有强烈责任心的人之一,看了她的故事,又有几人不会由心底升起一股对她的敬佩之情呢?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