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延期

作者:文/冯柯茹、吴光宇 图/农学院各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image.png

网课学习笔记

为落实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前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农学院团委依托网络团支部开展以“积极准备,上好网课”为主题的第二期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支部同学观看河南省教育厅长郑邦山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视频,引导学生领悟讲话精神。郑厅长阐述了他理解的“河南教育精神”,明确指出面临疫情,每个“普通人”该如何做,这为不能如期返校的师生在特殊时刻如何逆流而上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认真观看,感想颇深,农学类1806班郭笑冉同学在学习后感叹道:“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生命拯救生命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知识报国,用生命爱国,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活动期间,由农学院辅导员夏可阳监督,各团支部组成了以团支书、班长学习委员、学生党员为负责人的学习互助小组,辅助授课教师对网络课堂进行更好地管理,及时了解同学在线学习的技术问题与实际困难,并且积极反馈在开展网络教学过程中同学们的建议。各学习互助小组认真负责,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确保了网络教学的授课质量与正常运行。1701班徐文汉同学感叹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网络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新的人生起点,让我们随时随地不受地区、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能够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识。”

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促进团支部同学进行网络学习,农学院团委积极发掘优秀笔记、优秀作业等。同学们积极上交课堂笔记、读书笔记以及英文笔录等。上交的作品字迹工整、条理清晰、逻辑缜密,可见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修炼,努力践行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当前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各行各业都在尽力奉献,而作为新时代生力军的团员青年,西农学子更要以积极的方式防控疫情,以积极的态度迎接网络学习,并充分依托网络信息技术,做到“思想上重视,心理上接受,情绪上平稳”,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进度不掉队,学习质量不降标。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