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从杨家岭吹响的号角

作者:李佳权/文 万其鑫/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为探寻杨家岭革命旧址所蕴含的“精神密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多地红色寻访调研队于7月27日来到了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的杨家岭革命旧址。

通过一天的深入探索,实践队伍了解到从1938年至1947年,中央书记处、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机关部门先后在这里设立;毛泽东、张闻天、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先后在这里居住;一个又一个重大决策,一声又一声胜利的号角在这里吹响。在这期间中共中央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继续指挥抗日战争,并领导了解放战争,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



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中共中央先后在杨家岭召开了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及著名的延安文艺座谈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党挫败了国民党顽固派的三次反共高潮,并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一百年是奋斗的一百年,是团结的一百年,是胜利的一百年。将杨家岭精神融入到每个共产党人的血液中,坚守初心,不忘信仰,砥砺前行。



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历史已逝,热血长存,精神永驻。革命旧址就像是脚印,告诉我们今天的中国从何处来;革命精神就像是灯塔,告诉我们今天的中国要到何处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但要做传播者,更要做践行者,无论何时都要将共产党精神牢记于心,只有如此中国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如夏夜之萤火,繁荣富强,生生不息。


同学们在中央大礼堂前合影.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