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饮水思源 星火相传

作者:杨思远 杨宁/图 李世权 刘军军/文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活动,代言西农、宣传西农,安徽省太和中学优秀校友秉承着感谢师恩、回馈母校的精神,特举办“饮水思源、星火相传”高校联合宣讲会。


宣讲团队合影.png


感恩母校 集体宣讲

2021年2月6日前,拟回访母校的太中学子提前与母校的老师和领导取得联系,并一起筹划了“饮水思源,星火相传——2021太和中学高校联合宣讲会”,在后期制定了策划书,进行了分工,筹备所需物品等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在疫情安全防控下正常进行。

宣讲活动于2021年2月6日正式开始。上午九点,宣讲团队来到操场,与其他高校同学汇合,并确认出场顺序,现场布置好桌椅后,每一个高校可以用两张桌子张贴海报,当做咨询会时的宣传点。

上午十点十分,全体高三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主持人上台,介绍此次宣讲会的主题和流程。随后,由各宣讲人介绍每一个学科的学习方法,比如理综的答题技巧,英语单词短语的背记方法,还有语文作文的构思等等。校方邀请到专业的心理专家向同学们讲解了考前的心理准备和备考经验,同学们也表示在考前有这样的讲解和辅导对自己的复习和考试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介绍活动.png


上午十一点,高校咨询会开始。在主席台前布置了每个高校的咨询点,同学们在这一个小时可以到自己感兴趣的大学的咨询点进行交流。我校宣讲团队也拿出了学校发放的纪念品,鼓励同学们上前来交流咨询。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集中于一下问题:1.在报考时是学校重要还是专业重要?2.学校所处的地区会不会对以后的就业产生影响?3.如果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能否转专业?4.学校的伙食,宿舍,教学楼,男女比例?5.毕业生的去向以及收入,学校的实力如何?最后,宣讲团队的成员也鼓励高三的同学,认真备考,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和各高校的负责人合影留念并进行点评,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继续进行下去,并且很感谢优秀回访母校的同学可以为学校做出贡献。

铭记师恩 进班宣讲

在进班宣讲前,团队成员联系了高三26班的班主任高云鹏老师,申请进班宣讲学校,并获得了老师的同意。

当天晚自习时间,宣讲团队来到高三26班进行宣讲,同学们在上午的活动中听到了负责人代表西农前来宣讲,都十分欢迎。负责人首先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短片,然后通过PPT分别从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实力、校园生活并结合安徽省历年的分数线进行讲解。最后是答疑时间,通过同学们的问题,成员在后期整理发现,大家的焦点主要在:学校实力、就业前景、学习生活等方面。

星火相传西农相见

此次活动解答太中高三学子们心中的疑惑,提高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太中学子备战高考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校园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张扬青春活力;同时为给返校宣讲的校友们提供一个感谢老师恩情,展示高校风采,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宣讲团队尽心竭力打造这场宣讲会,并衷心祝愿太中高三学子圆梦高考,也希望太和中学的明天能越来越辉煌,更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与校领导合影留念.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