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远离校园网贷 共建和谐校园

作者:薛玉涵 刘晓艺/文 梁菊/图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网贷,提高在校学生对“校园贷”和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阳光团工委农学院支部于5月21日晚七点在北校区四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远离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刘晓艺介绍了校园贷的含义,并指出当今校园贷的现状:部分网贷只需学生证即可办理、鼓励大学生借款提前消费、还款难的学生冒险“拆东墙,补西墙”等。随后,对大学生校园贷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为大家重点介绍了不良校园网贷的危害,并对网络贷款提出了建议:理性消费要自律、甄别能力需提高、正规借贷可选择。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学们能够及时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抵制违法非法金融活动的引诱,远离校园贷。


阳团主题学习活动.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应要进一步强化个人信用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远离非法校园贷,让青春不负债,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