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主动联系,积极实践;多学多做,不断成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7     浏览次数:

     

为了高质量的完成社会实践任务,农学院15级一班的新生给自己的实践活动定了一个标准:实践内容既可以帮助别人、服务社会,又能够提高自己,辅助学业。为此,他们主动联系,积极参与,目前已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

2015年10月18,第一次实践,他们选择了帮崔西沟村的留守妇女、老人给猕猴桃地施肥、除草。除草易,施肥难,除了要控制施肥坑的深度及其与桃树的距离,更要把握好化肥的用量。同学们在有经验的老农的指导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即帮了别人,也学习了知识。

2015年10月25,第二次实践,他们联系了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学习了著名油菜育种家李殿荣老师的先进事迹,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对农学专业的热情与信心。随后,他们参与了今年的油菜间苗工作。“10-15cm一棵苗,留大苗、去小苗”,在专家的指导下,他们不仅了解了株距、行距,密度对育种选择的影响,还认真完成了一个大棚的间苗工作,得到了专家的好评。 通过实践,大家深刻的了解到农村留守妇女及老人的艰辛,他们既要照顾孩子,还要承担繁重的农活,他们是最需要帮助的人。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帮助他们。同时,大家也学到了如何为猕猴桃施肥,增长了农田知识,加深了对农学技能的认识,有利于今后专业的学习。另外,大家在油菜中心的实践,不仅感受到了老一辈育种家的专业精神、奉献精神,他们还参加了油菜间苗工作,使大家对田间试验有了感性的认识,熟悉了育种流程,体会到了精心计划、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这都有利于今后专业课程的开展与学习。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