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车月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02     浏览次数:

     

车月,女,满族,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2级学生,大一学年成绩居班级第一,专业第一,曾荣获校长奖学金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大一期间任班级团支书,曾获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支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让我成长

大一军训期间,我便当选成为农学123班团支书,虽然刚入学不几天,对学校情况不是很了解,对学生工作不是很熟悉,但是我却非常有自信能完成各项工作,并且带领班级同学愉快并有意义的度过大一时光。期间我组织了多次组织生活,配合学院、老师的安排完成各项任务;在班级工作中,踏实认真,不断创新,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和不同的人接触,不断丰富了自己的经验,了解怎样与人沟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通过帮助同学,收获了快乐。

学习之涯,永无止境

我深知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所以在大学期间不管再忙我也没有荒废学业,课上积极听讲,课下充分利用各种闲暇时间复习,不会的知识及时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因此学末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专业排名1/106。并且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非专业书籍,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不仅学习书面知识,而且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我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申请了校级大学生科创项目,并且担任负责人。作为一名农学学子,我深知实际操作的重要性,因此我参加了“田园使者”活动,通过到村里实际了解现在农村情况和农事技术,为我未来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我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积极入党,提高思想觉悟

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因此在大一刚开学不久我就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经过党课培训,我顺利的结课并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为期一年的考察,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预备党员。在这段过程中,我从刚开始的行动上积极入党逐渐成为了思想上积极入党。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这也使我在实际生活中少走了不少弯路。我深知并且牢记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各种志愿者活动,在各个场合努力为其他同学服务,并且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人树立良好榜样,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在思想层次上的觉悟,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多看新闻,学习党建党史,遇到不懂或者了解不深刻的问题及时与党员或者老师讨论,改正自己的错误思想,不断完善自己。

成功代表过去,努力才有未来

时间飞逝,一年半的时光很快过去,在此期间我虽然收获了很多,但还是远远不够。我还有两年半的大学生活,但是它在时间的长河里却稍纵即逝。很快我也迎来了艰难的时刻,大三到来,我要决定是考研还是参加工作。在我面前有着无数条路,但是无论我选择哪条路,我都不能徘徊和后悔,我所能做的就是勇往直前。大学四年时光,在我的人生中如若一角,但是却是我生命中色彩缤纷的一段,里面包含泪水和收获,为我的未来提供了弹药,我一定会更加珍惜剩余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知识,不断丰富经验,帮助他人,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使我的大学时光不留一丝遗憾。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