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李彤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

     

李彤,男,汉族,共青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2级学生。大一一学年成绩居班级第一,专业第二,曾荣获毅宁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大一时曾担任社会实践部部委,现为社会实践部副部长,积极组织参加活动,曾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

时间是历史,记录着生活一切点滴

作为一名学生,我的职责就是努力学习。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武装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

在学习生活中,我勤奋努力,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课前可以预习知识点,课上认真听老师讲解答疑,课后及时复习,能及时的按照计划完成自己的目标。大一一学年里我没有逃过一节课,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我坚持我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遇到问题,及时询问老师和同学,尽力将学习的知识得到应用。有目标就有动力,我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的努力,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

在学习之余,我也经常去运动场做运动,比如打羽毛球、排球等,运动的目的一是调换了身边的环境,放松了自己的心情;二是可以缓解自己紧张的学习思维,提高自己学习的效率;再者就是运动加强了我身体的体质,这也是学习的有力保障,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全身心的去学习和工作。

学生工作,服务学生,锻炼自己

在大一的时候我通过面试,进入了社会实践部,作为一名部委,我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两个班级的社会实践活动,统计他们的活动次数,记录活动质量等。由于在、第一学期的工作比较少,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参加班级、学院及学校组织的活动,我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也联系到了不少其他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工作人员,这为我以后工作及组织活动也有一定的帮助。我的性格比较内向,通过与不同的同学打交道,我的交流和组织能力都有所提升,性格也渐渐开朗。社会实践部干部换届,我凭借自己的能力和热情,竞选到了社会实践部副部一职,我知道我将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做工作。在任职期间,我组织并带领同学们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现在身为社会实践部的副部长,我的职责也是带领部委把社会实践部的工作做好,同时也要有创新意识,让社会实践活动更加精彩。

在活动平台上提升能力

大一一学年里我在学习之余,也参加过很多科创活动和体育活动。大学生活我很热爱,每次科创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我希望能把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能付诸于行动,把自己的构思展现出来。团队的活动,我和同伴们讨论,查资料,定结论等,这些无不都在培养着我的团队意识和学习与人相处的一些方法,通过这些我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体育虽然不是强项,但我也积极参与其中,我参加过三院越野赛、三院运动会及校运会的趣味运动会等,这些活动使自己在紧张的学习中添加一些乐趣,为大学生活增加一份精彩。

时间不停,我不会止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我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欢笑,同时也有失落。常言道:胜不骄,败不馁。时间还在不停地走,我的大学生活还在继续,因此我没有任何理由去停下来。不管成功和失败,都已经过去了,现在迎着美好的明天,我要继续努力奋斗,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强大自己。生命在于不停地运动,成功就是不停地往前走。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