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师春青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

     

师春青,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2010级104班学生。三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已经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一级考试。曾获得院级“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

时光如行云流水般转瞬即逝,仿佛昨天的我还是站在学校门口那个懵懵懂懂、对大学无限向往的的孩子,但是梦醒时分却发现自己将要毕业,已经经历了四度的花开花落。回想起自己大学的时光,猛然间发现自己成长了许多,而这中间少不了老师、同学们无私的帮助。现在的我满怀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来分享自己的经历,谨此来表达我的谢意。

思想的路上,我并不孤单

回想起大一的自己,对党还没有系统完整的认识,是学院给了我这个机会去充分的学习党、认识党,并且教会我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党课的学习,自己的政治素养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时自己也发现在思想的漫漫长路上有许多人与我同行同在,我并不孤单。大二时我顺利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那之后我就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希望自己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呼;在平时尽量多的阅读党的理论书籍,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基础,同时,在生活中我也热心的帮助同学,充分发挥党的先锋带头作用。

学习的海洋,我艰难横渡

对于学习,我并不畏惧。因为我拥有最出色的同学、班长、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当我遇到难题或者其他学习上的问题时,他们总是及时无私的帮助我,其中最不可替代的是班主任李晓燕老师,她在我们学习的关键时期总会提醒我们要注意的事项,这也是我幸运的地方,在大学碰到了一个不错的班主任。

在学习上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独特方法,我也不例外。对我来说,上课认真听讲是不可或缺的,因为老师讲的有些东西是课本上学不到的,此外,我还喜欢将课本通看几遍,只有没有知识死角的人,才能对考试无所畏惧。

生活的草原,且行且珍惜

在生活中,我始终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相信一定有解决的办法。由于自己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太好,在衣着和吃饭上我从来都不和别人攀比,只要自己感觉吃的营养均衡就好,这其中也或多或少受到了朴实的西农人的影响,我想,未来的我一定还会继续保持这种优良的生活作风。

未来的天空,我展翅翱翔

虽然我现在已经被保到了中科院,成为一名硕博连读研究生,但是未来一定会有各种风雨在等着我。毕竟,一帆风顺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纵然荆棘密布,我也会倔强前行。未来的我会在人生的蓝天中笑迎风雨、展翅翱翔。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